君撩酒

王子与巨龙


打小,小巨龙就被教导要远离人类,没事抢点金子珠宝就好,守护好自己的地盘与宝物,做条遵规守距的好龙。



但它时常会听见人们流传王子救公主的故事。


那是一个老套的故事但也十分迷人,小巨龙百听不厌,它会在自己的洞穴挥舞肥大的爪子嗷嗷乱叫像个勇士一般威武,然后钻进母亲的怀里请求母亲像人类一样念着那个老套的故事,一遍又一遍。



当听到王子打败巨龙救出公主时,小巨龙总会神采奕奕地欢呼一声,母亲看着小巨龙的模样,也只是宠溺的舔了舔小巨龙,并悉心地再次教导它,不要靠近人类。


“人类是很危险的”


母龙这样说到。


“王子真厉害”


小巨龙这样想到。









小王子拿着自己做的小木剑,踏上了讨伐怪物的“征程”,闯进了大家都害怕无比的黑森林,走进了森林深处,听说那里有可怕的恶龙。


四周穿来阵阵狼啸,和某种动物的喘息声。


“我是王子,我可不怕!”


小王子这样安慰自己。


森林越走越深,四周也越来越暗布满荆棘,小王子在跌跌撞撞中划破了胳膊和小腿,抱着自己的小木剑,小王子终于感受到了恐惧。


动物的嘶吼声越来越近,在暗处的眼睛还发着绿油油的光,小王子一屁股坐在地上,手上又被划了几道伤口。


饥饿,恐惧,寒冷,疼痛。让这位“英勇”的小王子放声大哭,他开始后悔,自己为什么不听母后的话远离这个危险的地方。


此时他看见一双明亮的眼睛不停靠近自己。


‘怎么办?!’


小王子不停地往后退,哭声被扼在喉咙。


眼睛走出了暗处,他看见了,一头‘巨龙’。











小巨龙紧张地看着眼前紧紧地抱着小木剑的孩子,它只是好奇是谁发出那么大声音,谁知道遇见这个人类!


怎么办遇上人类了?!


我会不会被吃掉??


对方可是连蜗牛都吃!!


早知道就乖乖听母亲话不离洞穴那么远了。


小巨龙急得晕头转向,正想扭头逃跑地时候,面前的小孩子突然大哭起来,边哭边喊着母后,声音大得令人发指。


小巨龙被吓愣在原地,动也不敢动,只能乱瞟,瞟到小孩伤痕累累的胳膊和腿时小巨龙终于挪了挪自己发抖的腿靠近小孩子。


“你受伤了?”


小孩停止大哭,改为抽泣,抽抽搭搭地说


“你不吃有伤的人吗?”


你不吃我就算不错了!!!


小巨龙委屈极了,看着眼前这个浑身是伤还脏兮兮地小孩子,终是抓着小孩的衣服飞了起来。


小孩被吓地整个身体抱着小巨龙大声地哭嚎道“你不要吃我!!”


小巨龙内心哭喊着“你别吃我才是!”


尽管十分害怕和不情愿,小巨龙还是带着小孩飞到一个湖边,小孩更害怕了,它绝对是想把我洗干净吃掉!!


小巨龙将小孩扔进浅的地方,然后又拖上来,小孩抖得像个筛子一样,殊不知小巨龙也抖得厉害,一人一龙,都怕对方把自己炖了。


小巨龙找了一些草药,咬碎吐在小孩伤口处,不想小孩心如死灰,完了,都开始涂调料了,肯定要被吃了。



小孩干脆放弃挣扎躺在草地上却迟迟等不到小巨龙下口,眯着眼睛看到小巨龙感兴趣地看着自己的小木剑。



小孩急了,吃我就算了,小木剑绝对不能被它抢走破坏!



小孩一翻身将小木剑压在身下,朝着小巨龙吼道



“这是本王子的剑!剑在人在!剑亡人亡!!”









刚说完,小王子感觉巨龙看他的眼神更亮了。


“你是王子?”


小王子看见小巨龙小心翼翼地靠近自己,第一次听到它说话声音竟然是糯糯的。


“对啊,你有意见吗”


小王子抱着小木剑坐了起来,全然忘记自己刚刚哭嚎的模样。


“王子是不是很厉害啊”


说着小巨龙伸出肥肥的爪子比划了一下。


“本王子当然厉害,我有最厉害的宝剑!”


小王子举起自己的小木剑自豪地说,小巨龙立马变了模样,喊着好厉害。


在小巨龙的崇拜声中小王子发现伤口不那么疼了,那些“调料”也从绿变黑,神奇极了,小巨龙挠了挠脑袋解释着草药的作用,小王子瞪大眼睛看着这个抵得上三个自己的“巨龙”不好意思地挠头。



原来它不是想吃我


那我就放心了


谁知道刚放下心就看见小巨龙望着自己的眼神突然变得十分凶狠猛地还扑向自己。


小王子吓了一跳,难道它还是想吃我?!








小巨龙扑在小王子的身上,小王子放声大叫,小巨龙也发出一声怒吼,小王子被吓了一跳,声音卡在喉咙,这死龙要吃就吃还要吓我一跳!


小巨龙的吼声渐渐变成了细哼,小王子觉得十分稀奇,这是吼着吼着没力气了还是啥,往小巨龙身后一看,魂都差点飞了!


一头恶狼咬在小巨龙的尾巴上!


牙狠狠地咬进肉里,小巨龙疼极了,只能用力的甩动着尾巴将狼甩出去,用力过猛导致恶狼甩出去撞在树上一下嗝屁,小王子的眼神从原本的惊恐变成了担忧,待小巨龙爬起来时就赶紧爬过去查看小巨龙的尾巴。


深可见骨!


“区区小伤,不足挂齿!”


小巨龙眼泪都在眼眶里打转,却叉着腰蹩着嘴倔强地说着。


小王子急得满头是汗,只得拿还剩下的草药敷在小巨龙的尾巴处,心里仍是满满的愧疚感,抓了抓着脑袋,望着怀里的的小木剑毫不犹豫地塞进小巨龙怀里。



“我就只有这个了,你别嫌弃。”


小巨龙看了看被塞进怀里的小木剑,十分激动。


“真的送我吗?!小王子你真好!!”



看着小巨龙高兴的样子,小王子不禁红了小脸。但看见小巨龙受伤的尾巴又十分难受。


小巨龙看见小王子愧疚的样子,拿头蹭了蹭小王子,安慰道


“没事的,小伤而已,我不疼。”


“都是我,都是我太弱小了。要是我再强大一点,你就不会受伤了”


小巨龙看着将头埋得低低的小王子,咬着爪子想了会,轻轻的拍了拍小王子的头向一旁死得不能再死的恶狼挪去,伸出小肥腿踹了踹,然后掰开狼的嘴,将獠牙狠狠地拔出来,行为凶残无比。


随后小巨龙拿着牙齿递给小王子,认真的说。



“那你就拿着这个”



小王子看着小巨龙爪子里的狼牙十分不解


“记得你今天的遭遇,告诉你自己要变强”


“然后就轮到你来保护我了!”


小巨龙咧开嘴傻笑,小王子看着这个满是獠牙的嘴竟然觉得十分可爱。


“我一定会保护你的!”小王子接过狼牙认真的说


“我不会让你再次受伤了!”


“那当然,你可是王子!你一定会斩杀恶龙和公主过上幸福的生活!”


小王子握紧狼牙,不解地看着小巨龙“为什么要和公主过上幸福的生活”我只想保护你。


小巨龙歪着脑袋想了想认真的说


“因为那才是我最喜欢的英勇的王子啊!”



小巨龙将小王子带到黑森林的外围,不舍的用头蹭了蹭小王子,小王子突然抱着小巨龙的脖子一口亲了下去,一脸认真地说


“等我变成你想要的模样,我就去找你”


小巨龙感觉自己原本就是红色的皮肤更红了,支支吾吾的说


“那我等你!”


随后依依不舍地飞走了,小王子也只是攥紧手中的狼牙,望着小巨龙飞走的方向,听见仆人四处呼喊自己的声音,头也不回地跑出了黑森林。


事后小巨龙拿着小木剑,宝贝地放在自己的洞穴,一脸兴奋地跟母亲说着今天的奇遇,母龙看见小巨龙尾巴的伤狠狠地教训了他一顿,小王子则将狼牙挂在了自己的脖子上,告诉自己要变强。


然后保护小巨龙。








年复一年,小巨龙时常会去湖边转一转,希望遇见那个嗓门很大的小王子。它也会去遇到小王子的地方走走,希望遇见那个哭哭啼啼的小王子。


它也去过几次外面,但是人类都用很恐惧的眼神看着它,它不过只是不小心踩坏了几个小推车。


而它亲爱的母亲则在一次寻找宝藏时再也没有回来,小巨龙越长越大变成了巨龙,小木剑却依然是小木剑,尾巴的伤已经好了,但是却长不出鳞片。


巨龙看着小木剑,想念随着时间的就是变得越发膨胀,它很想那个小王子,但是要怎样才能见到他呢。


听说领国有一位很美丽的公主,巨龙想起母亲给自己讲的故事,那个,王子与公主的故事。


英勇的王子斩杀恶龙,救回公主。


小王子说等他变得更加强大,成为自己喜欢的样子,他就会回来。


那是不是说,如果自己把公主带来,王子,也会过来,那自己就会见到王子!


巨龙开心极了,他想起小王子那个担心的眼神,和离别的亲吻,越发觉得自己很聪明,立刻启程向邻国飞去。








“你别吃我!”


公主瘫坐在地上,惊恐的看着眼前这只巨龙,美丽的大眼睛满是泪水。


巨龙觉得可委屈了,这位公主一来就开始哭,什么也不听,不由得叹了口气,将水果放在公主面前便飞回自己的洞穴里去了。


公主狐疑地看着这头巨龙,不明白它为何不吃她,又要将她带来。


巨龙却很开心,因为它知道,它很快就能见到王子了!




“吼!!!”


巨龙吼跑今天第十批来的人了,依然不是那个小王子,怎么回事,难道是自己方法除了问题吗。


公主趴在一个小洞口看着下方发生的事情,每天这种情形要出现十多次,看也看腻了,从一开始的加油助威渐渐变成了冷眼围观。


她知道巨龙绝对会轰走他们。


巨龙郁闷地带着今天的食物去找公主,公主拿着一个苹果在裙上随意擦了擦便吃了起来。


“你是在等谁吗?”


看着巨龙闷闷不乐的,公主小心翼翼地问道,她一个人在这里没人说话都要无聊疯了,可能她已经疯了,竟然想和一条龙聊天!


破天荒的这条龙还点了点头!


“我在等一位勇敢的小王子!”


提到小王子巨龙兴奋地摆动着尾巴。


“小王子?你们什么时候认识的”

公主咬了一口苹果,嘟囔道


“在我那么大的时候”



巨龙伸出爪子比了比,公主不由得翻了个白眼


“你都那么大了,他肯定也长大了啊!”


原本以为十分可怕的恶龙竟然如此笨!


她还真是高估它了


巨龙不由得脸一红,认真地说


“不管他变成什么样!我一眼就能认出他!”


随后便飞回自己的洞穴


“真是一条奇怪的龙”


公主吃着食物想着。


之后巨龙送完食物后都会留下来一会和公主聊天,公主也明白这条当初把自己吓得要死的巨龙只是看着可怕,内心却像个小孩子。


“你等他干嘛啊,还把我带来受苦。”


公主将布条绑在巨龙之前受伤没有鳞片的尾巴处,那地方太脆弱了,避免再次碰到。


“他说过等他变强他会保护我!要成为英勇的王子都要救公主,嘿嘿委屈你了。”


每当提到王子,巨龙总是十分开心,看着那么开心的巨龙,公主却无法被感染,它是真的傻。


而在外面,美丽的公主被凶恶的巨龙掳走的消息传遍大街小巷无数勇士都被巨龙打败,人心惶惶,这时,一位脖子上挂着狼牙的年轻王子举起自己的宝剑发誓,自己一定会斩杀恶龙,带回公主!


回到洞穴的巨龙无聊地在石壁上刻下一道痕迹。


今天王子也没来。








王子带着大家的希望穿过层层荆棘,来到恶龙的洞穴,虽然脸上和手上被密密的荆棘划出了几道口子,但是王子还是露出自信的笑容,这点小伤不足以让他退却。


他已经不是当初那个动不动就哭的小孩子了,他会变得更强,带回公主,然后他就可以成为小巨龙期望的那样!


“恶龙!把公主放了!”王子站在洞口处,大声地宣战。


被吵醒的巨龙慢悠悠的走了出来,眼前这个高大的王子和那个小小的身影重合在一起。胸前的狼牙让巨龙精神一振。


他来了!


它的王子!


公主听见了吵闹声,不耐烦地捂住了耳朵。


巨龙会将这些吵死人的家伙轰走的!


随后翻了个身继续睡着觉。


巨龙注意到他脸上和手上的伤痕。


这个蠢货!又弄得一身伤!


随后挪动着庞大的身躯向另一边跑去,动作显示十分笨拙。


王子愣愣地看着巨龙的行为。


这头龙怎么那么奇怪。


巨龙将一堆药草扔在面前,满意的点点头,咬碎几株便向王子跑来。


王子握紧了手中的剑,咬紧牙也跑向巨龙。


他认出自己了!!


那一刻的时间仿佛变得很慢很慢,巨龙并没有扑到心心念念的王子,却感受到强烈的刺痛。



看着巨龙直直地扑向剑,王子有些疑惑。


这只巨龙为什么躲都不躲? 


“好痛。”


巨龙委屈地看着王子,眼睛蒙上了一层水雾。


他为什么要拿剑刺向自己


眼前这只巨龙似乎和那只小巨龙重合在了一起,王子摇了摇头,那只小巨龙又肥又天真,怎么可能会是带走公主的恶龙,随后又一次将剑捅了进去。


巨龙含着的草药从嘴里掉下,看着眼前这个十分凶狠地王子,想将他和那个哭兮兮的小孩联在一起。


“好痛啊。”


明明就在它身前,却陌生地仿佛从未见过,它一点也不能把他和那个一脸担忧的小王子联系在一起。


那个会愧疚的小王子。


‘我会保护你的’


‘不会让你再受伤’


王子拔出宝剑的样子深深地印在巨龙眼里,他的王子,拿着最厉害的宝剑狠狠地插向自己的心脏。


‘最后啊,王子打败了恶龙,救出了公主,大家歌颂他的英勇,他和公主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


巨龙突然想起自己常听的故事。


王子要打败恶龙,救出公主,这个才是自己喜欢的王子。


他就要救出公主了,这个不就是自己心心念念的英雄吗?


可是印在心里的却是那个浑身湿答答看着自己不停发抖的小孩子。


那个毅然说着要保护自己的小孩子。


他履行承诺了,他真的变强了。


“可是真的好痛啊。”


巨龙发出一声悲烈的哀嚎,吼声传的很远,大家都知道,王子战胜了巨龙。


被吓醒的公主看着下面的一幕捂住了自己的嘴巴。


是的,王子如愿打败了巨龙,巨龙口中的药草撒了一地,有些还掉在王子的肩上,药的苦味充斥着王子的鼻腔。


巨龙尾巴上的布条让王子愣了愣。


解开布条是没有长出鳞片的伤口,和小巨龙受伤的地方一模一样。


公主趴在洞口,明明得救了,明明可以不用受苦了,但是却不停地哽咽,脚边是没吃完的水果。


“蠢龙,这就是你告诉我,一直在等的人吗。”


救出公主之后,公主不语地看着巨龙的尸体,接着看向有些发愣的王子笑了笑。


“龙都很喜欢将宝藏放在自己的洞穴虽然这条龙很穷。”


“你不去看看吗。”她这样轻声说道


王子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光注意着伤口,他还真忘了,要把巨龙抢掠的财宝返还给村民们,他爬进巨龙的洞穴后,却久久都没有出来。


王子高大的身躯一下发软跪在了洞穴出口。


这头巨龙真的很穷。


它穷到洞穴里,只有一把劣质的木剑,和一墙的类似于记时间的爪印。


那颗狼牙似乎变成一个笑话。


‘我一定会保护你,不让你受伤。’


王子的耳边突然响起了那个糯糯的声音


‘你是王子?’


‘那你一定会和公主过上幸福的生活!’


他回头,看见记忆里那只小巨龙这样笑着说到。

评论(2)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